您所在的位置:必赢76net线路 > 学生工作 > 学工就业

    赓续中华文脉,勇担文化使命—必赢76net线路举办2023年秋季第五期青政会

    发布时间 : 2023-12-23

    来源:


    W020231223096619035845.jpg

    青政会现场


    本网讯(必赢76net线路 郭准 湛梓欣)12月21日下午,必赢76net线路在第七教学楼举办了2023年秋季第五期青政会。本次青政会的主题是“赓续中华文脉,勇担文化使命”。

    主持人从中华文化的千年古韵出发,深刻阐述了民俗文化和风俗节日在中华文化中的重要地位。同时,探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,如茶道精神“清、敬、怡、真”。主持人强调青年应坚持守正创新,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,赓续历史文脉、谱写当代华章。

    在讨论环节中,同学们就“青年如何坚定文化自信,推动文化创新”这一话题展开了积极讨论。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挖掘中华文化的价值,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,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,结合时代要求,进行创新和发展。

    通过本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,同学们对中华文化创新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,他们认识到作为青年一代,要致力于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、创新性发展,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和革故鼎新的勇气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。

    (审稿人:黄正军)